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批科創板公司半年報:21家預喜

吳少龍

2019年07月15日08:33  來源:証券時報網

備受關注的首批科創板公司2019年半年報業績預告已出爐。截至7月14日晚,首批25家科創板公司中,除杭可科技以外,其余24家公司已經預告了今年上半年業績。整體來看,大部分公司業績向好,21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高達87.5%。

分類型來看,24家科創板公司中,嘉元科技、瀚川智能、安集科技等7家公司業績預增,西部超導、虹軟科技、天宜上佳等12家公司業績略增,容百科技續盈,中微公司扭虧,共有21家公司半年報業績“預喜”﹔此外,還有3家公司業績“預憂”,新光光電業績預減,鉑力特、航天宏圖續虧。

從半年報業績預告淨利潤上限來看,中國通號以22.8億元排名首位,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1.1億元~22.8億元,同比增長約6.3%~14.8%,主要原因為公司軌道交通控制系統業務的業務量持續增加。此外,瀾起科技、嘉元科技、天宜上佳、南微醫學、華興源創、容百科技、虹軟科技等7家公司預計淨利潤變動上限達1億元或以上。

淨利潤增幅方面,嘉元科技預計今年上半年淨利潤最大增幅達288.99%,暫成首批科創板公司中的“預增王”。此外,瀚川智能、睿創微納兩家公司預計最大淨利潤增幅超過100%。

中微公司是唯一一家預計實現“扭虧”的科創板公司。公司預計2019年1∼6月實現營業收入7.2億元∼8.6億元,同比增長55%∼85%﹔預計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500萬元∼3000萬元,較2018年同期的虧損1325.16萬元,實現由負轉正。中微公司表示,扭虧主要原因為2019年上半年下游客戶加大了對公司設備的採購,推動收入增長所致,隨著營業收入增加,公司的經營業績得到提升。

証券時報記者統計發現,21家業績向好的科創板公司談及業績變動的原因時,大多數公司表示是得益於經營規模擴大。

另外,有兩家科創板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業績會出現虧損。其中,鉑力特指出,在相關產品順利完成交付驗收的前提下,公司預計2019年1∼6月可實現營業收入為1.08億元,同比增長40.14%﹔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虧損255.8萬元,去年同期為虧損37.99萬元。航天宏圖則預計2019年1∼6月淨利潤虧損2255.45萬元∼2760.45萬元,與上年同期5160.2萬元虧損額相比,虧損減少。

23

聲明:証券時報力求信息真實、准確,文章提及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實質性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