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你的個人簡歷被5元出售?智聯招聘回應16萬份簡歷泄露

賈璇

2019年07月11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經濟周刊

近日,據中國消費者報報道,一起“智聯招聘”員工參與倒賣公民個人信息的案件在北京市朝陽法院第二次開庭審理。據報道,一份填滿詳細個人信息的簡歷在出售時,價格僅為5-6元不等,該案涉及公民個人信息高達16萬余份。

簡歷是如何被泄露出去的?信息泄露后是否有補救措施?7月9日,智聯招聘對此接受了媒體採訪回應簡歷泄露一事。據智聯招聘公關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6月,公司員工發現有人在淘寶上售賣簡歷,隨即報警。據警方調查,該案為一名無業人員通過仿造假的企業執照,勾結公司員工以騙取企業會員賬號的方式獲得大量簡歷而后在淘寶上進行銷售。

智聯招聘公關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對倒賣用戶信息的行為零容忍,現在一方面在管理層面加強相關培訓,另一方面也通過技術手段推出新舉措,防范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媒體通過梳理發現,這次的泄露事件已不是智聯招聘員工首次盜賣客戶簡歷的情況了。2017年6月2日,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審理智聯招聘員工私售15萬條簡歷一案。智聯招聘大客戶部銷售申某利用智聯招聘網站系統漏洞,於2016年3月至10月間,在智聯招聘的客服李某幫助下,將該網站15.5萬余條個人簡歷廉價賣給余某。官網報價為50元一條的簡歷,他們賣出的價格為2至2.5元一條。

同時,除了員工的管理問題,智聯招聘網站也曾被曝出存有漏洞。2014年12月3日,漏洞報告平台烏雲網曝出智聯招聘存在漏洞,涉及86萬用戶簡歷信息泄露。對此,智聯招聘表示,烏雲網站上公布的疑似泄露信息圖片中,標有智聯招聘字段的簡歷信息,絕非來自智聯招聘。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