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菜回應融資傳聞:目前尚無融資計劃

徐天悅

2019年07月11日07:29  來源:北京商報

7月10日,有媒體報道,美菜網正尋求至少5億美元融資,希望達到的估值在100億至120億美元。對此,美菜網相關負責人回應北京商報記者,融資傳聞有誤。

該負責人表示:“彭博社發布的信息有誤,首先,我們至今還沒有接受過騰訊的投資﹔其次,當前尚沒有明確的融資計劃。當然我們不排除在有需要的時候抓住適當的融資機會。”

據悉,美菜網由原窩窩團創始人劉傳軍於2014年創立,定位為餐廳食材B2B電商,目標是為中國約1000萬家中小型餐廳採購農產品。2014年6月,美菜網獲得真格基金1000萬元天使輪投資﹔同年11月,美菜網獲得藍湖資本數百萬美元A輪投資﹔2015年2月,美菜網獲得順為基金和藍湖資本共數千萬美元的B輪投資﹔2015年9月,美菜網完成C輪融資后,累計融資額已經達到10億元﹔2016年4月,美菜網完成D輪融資,估值超過20億美元。

據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不完全統計,2018年共有22家生鮮電商企業共融資近120億元。包括:百果園、食范、鮮世紀、彩虹星球、天馬便利、有好生鮮、壹號餐桌、三蛋生鮮、宋小菜、十薈團、呆蘿卜、誼品生鮮、華和生鮮、天鮮配、每日優鮮、食得鮮、生鮮傳奇、美菜網、每日一淘、農政齊民、快鮮網、食享會等平台。其中,美菜網融資10.5億美元成生鮮電商的最大“獨角獸”,是2018年生鮮行業獲得最大融資的平台,其估值約為70億美元。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