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7-11手機支付APP剛上線就翻車!日本官方要求加強安全對策

2019年07月09日08:1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針對在7-11便利店使用手機支付APP“7pay”遭遇盜刷一事,日本經濟產業省近日透露稱,由於7-11未遵守有關方針,已要求其防止再次發生類似情況﹔而對7-11方面提出的採取引入二次驗証和修改充值上限等安全措施,日本經濟產業省認為其防止冒名詐騙的“二次驗証”等對策不充分。

報道指出,7-11的上述安全措施是智能手機結算企業等產官學組成的“無現金推進協議會”於4月底前制定,為防止違規利用,要求用戶擁有的終端與支付APP綁定,實施本人認証管理。

據日媒此前報道,可在7-11便利店使用的手機支付APP“7pay”7月1日正式上線開始提供服務,但在7月2日凌晨,該服務被曝出現問題。后經調查,截止7月4日上午6時,已有約900名用戶的手機被盜刷,損失金額或達5500萬日元(約合350萬元人民幣)。

7月4日下午,7pay董事長小林強召開緊急記者會,強調“不認為忽視了風險方面”﹔目前正在調查詳細的受害人數以及損失金額,后續將會對所有的損失提供補償,並開通了客戶服務中心緊急電話。

此外,日本警視廳已於7月4日以盜刷他人7pay的嫌疑逮捕了2名海外人士。據悉,這二人涉嫌在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7-11門店冒用東京都內一名四十多歲男性的賬戶和密碼購買大量電子煙,金額達73萬日元(約合4.6萬元人民幣)。(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