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科創板申報首現“主動撤回”

記者 潘清 上海報道

2019年07月09日07: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上海証券交易所8日宣布,同意北京木瓜移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薦人提出的撤回科創板發行上市申請,依法決定終止其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這也是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中首次出現“主動撤回”。

上交所於3月29日受理木瓜移動科創板發行上市申請。前期審核中,上交所審核中心先后於4月11日、6月4日向木瓜移動出具第一、二輪審核問詢函,於5月22日、6月19日收到木瓜移動及其中介機構提交的第一、二輪問詢回復。

資料顯示,上交所在兩輪審核問詢重點關注了以下事項:發行人核心技術先進性和主要依靠核心技術開展生產經營的情況﹔發行人的業務實質與業務模式,公司行業定位是否准確﹔發行人是否充分披露對其持續經營能力可能產生重大影響的風險因素﹔相關重要信息披露的充分性、一致性、可理解性。

據悉,木瓜移動此前在新三板挂牌披露的主營業務包括游戲業務,2016年度游戲業務毛利佔比仍超過30%,但在招股說明書申報稿中未明確披露,並表示報告期內公司主營業務未發生重大變化。此外,問詢回復中披露發行人2018年向Facebook的採購金額佔Facebook亞洲收入的21%,與根據Facebook在納斯達克交易所公開披露數據測算的結果不一致。

6月28日,經過兩輪審核問詢和回復,上交所審核中心召開審核會議,對木瓜移動發行上市申請形成審核報告,擬提交上市委員會審議,並發函要求發行人和保薦人提交招股說明書上會稿。7月4日,木瓜移動及保薦人提交了撤回發行上市申請。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