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18家互聯網企業存在個人信息保護等問題

張辛欣

2019年07月04日08:14  來源:新華網

記者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一季度對100家互聯網企業106項互聯網服務進行抽查。其中,房多多、餓了麼等18家互聯網企業存在未公示用戶個人信息收集使用規則、未告知查詢更正信息的渠道、未提供賬號注銷服務等問題,工信部責令相關企業整改。

此外,工信部組織對50家手機應用商店的應用軟件進行技術檢測,發現違規軟件33款,已對違規軟件進行下架處理,並責令企業整改。

工信部提醒廣大用戶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從正規渠道下載手機應用軟件,安裝時注意閱讀服務協議、用戶隱私政策和手機權限調用說明,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責編:蔡穎超(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