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沃爾瑪計劃未來十年中國增投80億 升級物流供應鏈

2019年07月02日08:25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7月1日,沃爾瑪方面透露,沃爾瑪繼續加大在物流供應鏈的投資。沃爾瑪中國供應鏈高級副總裁麥睿恩(Ryan McDaniel)表示,沃爾瑪繼續加大在物流供應鏈的投資,除了剛投入使用的首家定制化的華南生鮮配送中心,未來十年計劃在中國增投約80億元升級物流供應鏈,將在全國新建或升級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據了解,沃爾瑪剛剛投入使用的華南生鮮配送中心投資超過7億元人民幣,也是沃爾瑪進入中國23年以來最大單筆投資。同時,華南生鮮配送中心也是沃爾瑪中國首個領先國際標准定制化設計建造配送中心,是目前國內零售行業最大的多溫區生鮮配送中心,庫區建筑面積約33700㎡,可同時處理超過4000種需冷藏、冷凍或恆溫存儲的商品。今年3月以來華南生鮮配送中心運轉順利,目前服務沃爾瑪在廣東和廣西的100多家門店,日處理能力最高可達16.5萬箱。

麥睿恩對於沃爾瑪在中國物流方面的布局解釋道:沃爾瑪持續在中國加大在物流供應鏈的長期投入以驅動全渠道業務發展,為了更好地滿足中國顧客對新鮮商品和便捷服務的需求,我們不斷提升供應鏈的能力,未來十到二十年,沃爾瑪將投資新建或升級10余家物流配送中心。

(責編:王雅楠(實習生)、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