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趣頭條再“嘗”短視頻

魏蔚

2019年06月26日07:44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6月25日,“趣頭條正在孵化一款短視頻應用‘球球視頻’”的消息不脛而走,消息稱,“球球視頻”項目在去年底成立,春節前上線了1.0版本,側重下沉市場(三四線城市及農村)用戶,目前日活躍用戶數已經達到幾百萬。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趣頭條公關部相關人士對於“球球視頻”的運營細節未予回應。

北京商報記者體驗發現,“球球視頻”安卓版本在4月28日上線,目前僅更新一次。“球球視頻”首頁下方有“首頁”、“小視頻”、“我的”三個入口。其中,“小視頻”與抖音、快手類似,主打豎版短視頻信息流。

多個應用商店的信息顯示,“球球視頻”的開發商是上海龍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根據天眼查信息,上海龍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6月,大股東為劉彪,持股比例為60%。

不過,北京商報記者並未發現上海龍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趣頭條的直接關系。對於是否孵化“球球視頻”以及“球球視頻”的具體運營細節,趣頭條公關部相關負責人未予回應。

如消息屬實,“球球視頻”是繼“趣多拍”后趣頭條推出的又一款短視頻產品。不過如同“球球視頻”,趣頭條對“趣多拍”也保持謹慎態度,從未主動給予表態。多重跡象顯示,“趣多拍”已經低調改名為“快狗視頻”。雖然對產品動向不予置評,但趣頭條對短視頻的興趣不是秘密。3個月前,趣頭條CEO譚思亮表示,趣頭條打算以創新的方式進入新的市場,例如短視頻等領域。

比達分析師李錦清認為,“趣頭條的目的很明顯,就是佔據下沉市場的互聯網入口。巨頭對下沉市場的焦慮,讓趣頭條成為頭部互聯網企業投資的標的。不過,現在各大平台均對下沉市場興趣濃厚,幾乎都上線了自己的產品或業務,趣頭條需要夯實自己在下沉市場的優勢,才能形成不可替代的競爭力,推出產品矩陣、互相導流是業內通用的打法”。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