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百度旅游將在6月底全面停止服務

蔣夢惟

2019年06月20日07:50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蔣夢惟)去年就有傳言要關閉相關服務的百度旅游涼了。6月19日,北京商報記者從百度旅游獲悉,由於業務調整,百度旅游將在2019年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務。屆時用戶將無法訪問其他頁面,也將無法使用其他任何功能。根據百度旅游發布的公告,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用戶可申請將游記及畫冊數據導出,數據將於24小時內遷移至PC版百度網盤下。據業內分析,此次百度旅游關閉服務,很可能是由於百度此前大手筆投資了攜程,目前已再無必要繼續維持相似的業務板塊所致。

公開信息顯示,百度旅游於2011年4月28日正式上線,定位為“旅游信息社區服務平台”。在部分網友看來,百度在旅游業中的角色與馬蜂窩等用戶原創內容平台類似。此前,百度旅游業接入了攜程、去哪兒網等OTA平台的旅游產品鏈接。2016年上半年,百度旅游被並入百度糯米平台,由“百度旅游”轉變成“百度的旅游”,成為連接百度地圖、百度糯米等百度系入口。

然而此后,業界卻有消息稱,百度旅游已經有一段時間不再進行更新,只是一直還在進行維護。北京商報記者在“百度旅游”貼吧中發現,早在去年8月,就有網友表示,百度旅游總出現頁面無法打開的情況,自己所撰寫的游記也總是上傳不上去,甚至出現游記丟失的情況,而且網站中游記更新時間大多停留在2016年、2017年。今年3月,又有網友稱百度旅游App已經找不到了,截至發稿,記者在蘋果App Store中也沒有搜尋到百度旅游相關手機軟件。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