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臉書聯合創始人也建議分拆公司 稱小扎權力過大

2019年06月19日08: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6月18日消息,據CNBC報道,臉書聯合創始人克裡斯·休斯(Chris Hughes)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盡管自己把小扎當成朋友,但他權力過大是不爭的事實。

此前,克裡斯·休斯公開呼吁拆分臉書。在此之后,他一直沒有與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聯系。“我仍然視扎克伯格為朋友,我對他沒有任何個人方面的負面看法。問題在於,他的權力變得過大,我們沒有按照正確的方式來監管我們的市場。”

5月份,休斯在《紐約時報》上發表專欄文章。他寫道,他和扎克伯格上次見面還是在2017年夏天,就在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數據濫用丑聞爆發前幾個月。休斯描述了他與扎克伯格的妻子和女兒一起度過的時光,並討論政治、工作和家庭生活。休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紐約時報》的這篇專欄文章發表后,我就再也沒有聯系過他,我也不確定是否還能聯系到他。”

扎克伯格和休斯是哈佛大學的室友,他們於2004年在哈佛大學宿舍中創建了Facebook。幾年后,休斯離開臉書,幫助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參加2008年總統競選。

如同其他臉書的前高管們,休斯發表的專欄文章,公開表達了其對該公司的擔憂。休斯寫道:“臉書權力過大最令人質疑的地方在於,扎克伯格對言論的單方面控制。他有能力監控、組織甚至審查20億人的談話,這是史無前例的。”

休斯表示,政府需要將臉書與Instagram和WhatsApp拆分開來。Instagram和WhatsApp分別於2012年和2014年被Facebook收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批准了這兩項協議。“FTC需要退后一步,承認自己犯了錯誤。未來的收購也應該凍結。”

休斯說,他與“政府的幾位官員”私下進行了交談”。“我不認為任何大型公司是完美的,它們都太大了,我們應該考慮有效監管,以創造更多競爭。”

美國政府機構和多位政界人士,目前都在調查大型科技公司及其反競爭的行為。據報道,FTC已經接管了對臉書和亞馬遜的調查司法權,而美國司法部則在調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並考慮對蘋果展開潛在調查。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