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視頻服務落地泰國 加快開拓海外市場

勃潺

2019年06月19日08: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騰訊正在加快開拓海外市場的步伐。根據路透社的消息稱,6月14日,騰訊首個海外視頻服務落地泰國。據了解,騰訊海外視頻服務名稱為WeTV,將為用戶提供來自騰訊企鵝影視中文原創泰國配音的內容,以及與當地合作伙伴創建的內容。

據了解,WeTV2018年11月就開始在當地內測,已經收錄了泰國一台(One Channel)發行的20部泰劇,還增加了韓劇和美劇的數量。外媒認為,這為騰訊拓展東南亞市場打下了良好的用戶基礎。

而在WeTV視頻服務之前,騰訊便已經在泰國推出了音樂流媒體Joox和手機游戲《PUBG Mobile》。

有外媒認為,對於騰訊來說,隨著中國市場增長的放緩以及游戲業務受限,騰訊開拓海外市場的任務日趨緊迫。

2018年9月30日,騰訊總辦主導了戰略升級和架構調整,由消費互聯網向消費互聯網和產業互聯網並重轉型。騰訊公司的組織架構在時隔6年后迎來新一輪的優化調整,在原有七大事業群(BG)的基礎上進行重組整合,成立六大事業群:保留原有的企業發展事業群(CDG)、互動娛樂事業群(IE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微信事業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應,新成立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

根據今年5月發布的騰訊2019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騰訊收入854.65億元,同比增長16%,環比增長1%。其中在游戲業務上,智能手機游戲收入同比下跌2%至212億元。而首次被列為單獨板塊進行披露的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在第一季度中貢獻收入218億,但收入成本為155.81億元,成本在收入中佔比72%,橫向對比增值服務、網絡廣告業務,它們的成本在收入中的佔比僅為42%和58%。

從財報來看,騰訊在游戲和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的表現一般。在國內紅利增長見頂后,拓展海外市場成為互聯網公司的共識。

騰訊已經開始從早期進行全球化布局的游戲業務中獲得紅利。據Sensor Tower 商店情報平台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5月中國手游產品在海外市場收入排名TOP30榜單中,騰訊《PUBG Mobile》奪得第一名。早在此前,騰訊《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5月在全球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的預估總收入達到1.46億美元,超越《王者榮耀》拿下全球移動應用收入冠軍。其中海外版本《PUBG Mobile》收入約7600萬美元,較4月6500萬美元上漲17%。

目前,從2019年的統計數據來看,在中國市場,騰訊視頻全平台日均覆蓋人數超過2億,每個用戶每天在全平台觀看視頻的時間超過100分鐘。TechNode認為,騰訊視頻日益增長的業務能力將幫助騰訊打開海外市場的視頻服務業務。(勃潺)

(責編:黃玲麗、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