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拜訪拼多多后天貓平台現搜索異常 格蘭仕:店大不能欺客

2019年06月18日08:51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17日電 近日,格蘭仕疑似遭遇電商競爭“選邊站隊”,公司公開表示,在拜訪拼多多后,其在天貓平台的搜索端陸續出現異常,與天貓方面溝通后,問題至今尚未得到解決。

  17日,格蘭仕在官方微信號發布《關於格蘭仕在天貓平台出現搜索異常的聲明》(以下簡稱《聲明》)。《聲明》稱,自2019年5月28日格蘭仕拜訪拼多多以來,格蘭仕在天貓平台的搜索端陸續出現異常,導致正常銷售遭遇嚴重影響。“發現異常后,我方通過各種方式與天貓溝通,但異常問題至今尚未得到解決。到目前為止,我方認為至少是天貓業務層面上的不作為,希望引起天貓高層的足夠重視。”

  格蘭仕認為,天貓作為知名企業,具有足夠技術能力維護平台的正常運作,應當履行“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理念,並持續為消費者提供公平、開放、自由的消費選擇。鑒於電商的銷售特點,此次不僅於618促銷期給包括格蘭仕在內的眾多持份者帶來重大損失,而且可能對雙方后續業務開展產生難以估計的實質性影響。

  《聲明》稱,自天貓成立以來,雙方的合作不斷深化。為了備戰618促銷,格蘭仕及合作伙伴在天貓平台備貨超過20萬台,並積極配合促銷活動,但這些努力如今均化為泡影。

  《聲明》還表示,格蘭仕向所有因此遭受不便的消費者致歉,並建議選購格蘭仕產品的廣大消費者暫時前往正常銷售的平台購買。格蘭仕將繼續竭力與天貓溝通,直至異常問題得到解決。

  格蘭仕同時呼吁,“店大不能欺客,社會各界應當維護公平營商環境,消費者才是我們共同的衣食父母。”

  近些年,每當“雙11”“618”等促銷節點來臨,總有一些大型電商平台被曝出強令商家選擇隻在一家電商平台做促銷活動,商家還得與其簽訂所謂“獨家合作協議”。2018年6月,人民日報曾刊文指出,電商平台應當在開放、平等的市場中,通過充分競爭來贏得市場份額與消費者青睞。成熟的、領跑的電商平台,尤應如此。珍惜和培育公平競爭的環境,嚴格遵守法律的規定和監管的要求,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