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騰訊任宇昕:影視在騰訊生態是重要部分,將繼續加大投入

白金蕾

2019年06月18日08:36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白金蕾) “整個影視行業都是在經歷一場非常深刻的變革,在經歷十年的高速發展之后,許多亂象得以整治,熱錢逐步退去,行業開始回歸理性,回歸內容為王的時代。”6月17日,騰訊影業2019年度發布會上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闡述了上述觀點。他表示,騰訊會繼續加大在影視內容上的投入,這不僅是因為看好行業的發展機會,更因為影視內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在任宇昕看來,影視在騰訊的數字內容生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流浪地球》熱映,不僅帶動了高達47億的電影票房,也帶動了原著的銷售,原著成為今年春節期間最受歡迎的書目。非常高的大眾觸達數,非常強的情感投射以及影視的延伸能力,都決定了影視內容在騰訊的內容生態中有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基於此,騰訊近年來不斷加碼在影視領域的投入,並在新文創的思路持續推動影視與動漫、游戲、文學等數字內容的聯動。從去年開始,騰訊進一步推動內容平台和社交平台的融合發展,為用戶創造更豐富的內容體驗。

其次,影視是國家提升文化軟實力的重要載體。這幾年,美國通過影視作品塑造許多享譽全球的超級英雄,像亞馬遜、谷歌、蘋果等互聯網科技巨頭正在入局,而印度等亞洲電影新勢力也正在快速崛起。所以未來,文化傳播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而騰訊影業今年的片單裡,擁有鮮明中國文化內核的東方故事,以及關注當代中國的現實題材影片比重是最大的,將近75%,騰訊影業希望能打造出更多中國故事,創造更多具備全球影響力的文化符號。

第三,影視作為科技加文化的產物,可以洞察科技發展的走向。比如《流浪地球》《上海堡壘》等科幻影片,都是關於未來的暢想和思考,這讓人類站在未來審視當下。影視可以成為引導科技向善的故事化載體,用生動的故事來達成價值觀共識。

現場,騰訊影業發布時代旋律、國際探索、東方故事、青春能量和次元破壁等五個系列的片單。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