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海公布首批99家失聯類網貸機構,大國貸、付小寶在列

余繼超

2019年06月17日08:42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6月14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發布《關於上海市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第一批失聯類網貸機構的公告》(下稱“《公告》),披露了上海市第一批99家失聯類P2P網貸機構,包括大國貸、付小寶等平台。

  《公告》指出,債權尚未了結的出借人可自公告發布之日起15日內向網貸機構所在區金融工作部門報告。名單內網貸機構應積極主動處置存量網貸債權,主動與相關區金融工作部門進行聯系。

  如果上述報告期結束,未出現平台出借人主張存量債權的,網貸機構應主動申請辦理工商注銷登記或變更名稱及經營范圍;網貸機構未與相關區金融工作部門聯系的,金融工作部門將依法移送市場監管部門列入異常經營名錄或採取其他工商行政監管措施,並協調網信部門、電信主管部門關閉網站、下架APP。

  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表示,根據清理整治進程,后續將不定期公告失聯類P2P網貸機構名單。

  此外,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提示失聯網貸機構存量債權人,及時就逾期債權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或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同時鄭重提醒社會公眾和廣大投資者,樹立正確的投融資理念,切實增強識別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動的能力,自覺遠離和抵制各類違法違規金融活動,始終牢記投資有風險,風險需自擔。凡發現有違法違規從事P2P網絡借貸活動的行為,請社會公眾及時向各級公安機關和金融監督管理部門舉報。

  上海市第一批失聯類P2P網貸機構名單(99家):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