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杭州百余企業家赴港懇談 簽署八大協議聚焦科創

劉辰瑤

2019年06月14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電 6月13日下午,“科技創新共享亞運”杭州(香港)創新合作懇談會在香港舉行。來自香港的知名企業和中介機構代表以及杭州的企業家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記者了解到,本次懇談會期間,杭州與香港兩地共簽署8項協議,多數涉及科創領域,分別為智慧城市建設合作、杭港高端服務業合作、數創港項目、杭港金融產業合作、人工智能戰略合作、中信網絡華東區域總部項目、港聯投產業園項目及中信泰富新能源高科技研發制造平台合作。

中共杭州市委副書記張仲燦,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亞奧理事會資深第一副主席霍震霆出席並致辭。中共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新華主持。杭州市政府副市長胡偉介紹了杭州總體發展環境和2022年亞運會有關情況。

據介紹,杭州與香港的科技合作已有先例。2019年4月香港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上,杭州首次以“城市大腦”項目組團參展,阿裡巴巴、海康威視等23家數字經濟龍頭企業齊聚香港,分享在數字經濟領域的探索和經驗,推進更廣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行。對此,杭州亞組委2019年5月起組織開展了“2022相約杭州相約亞運”等一系列主題活動,旨在做好亞運品牌打造和杭州國際賽事之城的推廣。“香港具備舉辦國際性會展、賽事的豐富經驗和服務能力,我們相信,亞運會將為香港和杭州的合作增添一個渠道和平台,成為兩地在新時代深化合作發展的橋梁與紐帶。”胡偉稱。

是次懇談會,兩地企業和機構圍繞科技創新、產業投資、產融合作主題進行了互動交流。杭州方面表示,將加快推進城市國際化和擁江發展戰略,為杭港兩地合作提供廣闊舞台,並期待兩地在亞運會籌辦中攜手前行。(記者 劉辰瑤)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