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微信為微視開放30秒短視頻權限

魏蔚

2019年06月13日08:10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微信朋友圈再為微視疏通分發渠道。6月12日,微視方面宣布內測新功能:用戶可拍30秒微視短視頻分享到朋友圈。騰訊平台與內容事業群公關部相關負責人向北京商報記者介紹,“之前微視內容分享到朋友圈,用戶看到的是H5形式,這次微視內容可以直接以短視頻的形式同步到朋友圈”。從允許微視內容鏈接分享至朋友圈,到現在用戶可直接將微視短視頻同步到朋友圈,朋友圈對微視漸進式開放,反映了騰訊對短視頻市場的渴望。

上述人士解釋,之前微視分享到朋友圈的短視頻最長到一分鐘,但是這次短視頻在微視的呈現形式有變化,之前是H5形式,現在直接以短視頻形式同步。

這不是朋友圈首次向微視開放權限。2018年,微信內測將部分微視認証賬號的內容鏈接分享至朋友圈。后又在朋友圈拍攝菜單內灰色上線“用微視拍攝”的限時推廣入口,用戶可直接從朋友圈跳轉至微視進行拍攝。

不光向微視開放權限,朋友圈還給自身的“視頻動態”功能提供了提醒入口。且微信也在不斷完善“視頻動態”的功能。微信對“視頻動態”與微視的開放,被認為是騰訊對短視頻的補課。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