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多隻科創基金“一日售罄” 整體熱度有所降溫

方麗

2019年06月06日09:21  來源:証券時報網

  昨日,第二批5隻科創主題基金限額10億發行,其中多隻發布提前結束募集公告,意味著“一日售罄”。不過,第二批均為封閉式產品,銷售難度大於普通開放式基金,整體熱度明顯不及千億資金追捧首批7隻科創基金的盛況。

  鵬華基金發布公告稱,鵬華科創主題3年封閉運作靈活配置混合型已於6月5日開始募集,原定場外募集期為6月5日至6月25日,場內募集期為6月5日。根據相關約定,該基金募集規模上限為10億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據統計,截至6月5日,基金募集期內累計認購申請金額(不包括利息)已超過募集規模上限10億元。基金管理人決定將場外募集截止日提前至6月5日,並自6月6日起不再接受認購申請。

  公告還稱,根據基金招募說明書和份額發售公告的相關約定,基金管理人將對6月5日的有效認購申請進行比例確認,未確認部分的認購款項將退還投資者,比例確認的結果將由基金管理人另行公告。

  除了鵬華基金,廣發基金、華安基金、富國基金等公司也發布相關提前結束募集公告,宣布6月6日起不再接受認購申請。

  來自渠道的消息也顯示,昨日下午5點左右,鵬華、富國、華安、廣發等旗下科創主題基金募集份額均超過10億,最高一隻募集規模超過20億。

  整體來看,第二批科創主題基金銷售情況不及首批。首批中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混合基金是封閉運作產品,和第二批產品為同一類型,當時首募規模為45億元。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市場震蕩,基金發行並不容易,第二批科創主題基金都是3年封閉的產品,投資者會對這麼長的封閉期有顧慮,目前的銷售情況也在預期之中。第一批科創主題基金銷售時間點相對更好,也有“先發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批5隻科創主題基金主打“科創板戰略配售”這一特色,投資者也可以借道參與科創板戰略配售。鵬華基金副總裁高陽表示,近期科創板加速推進,科創主題基金備受投資者矚目,第二批基金將通過戰略配售方式,積極為投資者捕捉首批科創板上市企業的投資機會。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科創主題基金整體銷售仍然火熱,表現出投資者對科創板推出的期待,期望未來公募能做好科創板投資,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投資收益。據了解,目前等待批文的科創主題基金超過100隻,未來此類產品還將陸續面世,為投資者提供更多參與科創板的工具。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