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易會滿:中國資本市場韌性在增強

林凱

2019年06月04日08:5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6月2日表示,中美經貿摩擦對中國資本市場的影響是客觀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中國資本市場的韌性在增強,抗風險能力在提高,

  易會滿強調,當前上証綜指市盈率為13倍,低於美國道瓊斯(19倍)、法國CAC40(19倍)、日經225(16倍)、德國DAX30(16倍)、英國富時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處於歷史低位的市場估值顯示了市場發展的巨大潛力。他還表示,對資本市場帶來不穩定因素的一些風險總體可控,“我們市場杠杆融資總額隻有1.2萬億,隻有2015年的20%,杠杆消化了80%。”

  他還表示,証監會已經將合資証券、基金管理和期貨公司的外資股比限制提至51%,三年后不再設限。下一步將深化和完善境內外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逐步擴大交易所債券市場的對外開放,進一步提升期貨市場的對外開放水平。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