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涉嫌信披違規!長園集團被証監會立案調查

2019年06月03日08:2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31日電 31日晚間,長園集團公告稱,因涉嫌信披違規,被証監會立案調查。

  証監會《調查通知書》指出,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的有關規定,証監會決定對長園集團正式立案調查,並進行調查取証。

  近日,長園集團因格力集團大手筆增持引發外界關注,股價已連續兩日漲停。截至5月31日收盤,報6.31元/股,總市值83.52億元。

  29日晚間,長園集團(600525.SH)發布《關於股東一致行動協議到期相關事宜的提示性公告》顯示,格力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珠海格力金融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格力金投”)和“珠海保稅區金諾信貿易有限公司”(簡稱“金諾信”)躋身長園集團前十大股東,兩家公司合計持股4.96%,距離舉牌僅一步之遙。

  長園集團31日發布的另一份公告也對格力增持進行了說明,長園集團稱,目前格力集團未與長園集團其他股東達成一致行動協議。經核實,格力集團此次增持股份為財務投資,截至目前不謀求上市公司控制權。此次增持行為不會對上市公司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據媒體報道,早在一年前,格力集團也曾想要約收購長園集團,但隨后在珠海市國資委的拒絕下不了了之。

  2018年12月,長園集團“自曝家丑”,指出其在2016年溢價超6倍收購的子公司長園和鷹或存在業績造假,其智能工廠項目和設備業務的真實性存在重大問題。

  由於造假事件等原因,長園集團2018年年報還因此被會計事務所出具了保留意見的報告。

  2019年5月13日,上交所針對造假事件及年報數據異常等事件,向長園集團下發問詢函,要求長園集團說明,包括存貨賬實不符、成本核算不准確、子公司商譽減值准備不當等23個問題。

  此次格力集團“重燃”對長園集團的愛火,真可謂是“真愛”了。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