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春曉資本等20家機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被注銷

2019年05月27日08:38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快訊 據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24日通報,2018年3月27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發布《關於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異常經營情形下提交專項法律意見書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公告》規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書面通知發出后的3個月內提交符合規定的專項法律意見書的,協會將按照《關於進一步規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的有關規定予以注銷,注銷后不得重新登記。”

  現有2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滿足注銷條件。其中,上海隆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機構未能在書面通知發出后的3個月內提交符合規定的專項法律意見書﹔淮北市倚天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春曉匯商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嘉禾財富(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不能持續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要求。

  協會將注銷該20家機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並將上述情形錄入資本市場誠信檔案數據庫。已注銷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關當事人,應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投資基金法》、協會相關自律規則和基金合同約定,妥善處置在管基金財產,依法保障投資者的合法利益。

  協會提醒投資者持續關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誠信合規情況,謹慎做出基金投資決策,通過基金合同約定的糾紛解決機制和相關法律渠道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協會將繼續秉持“扶優限劣”基本方針,不斷完善私募基金行業誠信信息記錄積累機制,促進行業合規健康發展。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