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途牛一季度淨營收近5億元,直營門店超530家

王真真

2019年05月24日08:48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王真真)5月23日,途牛旅游網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未經審計的第一季度業績報告。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淨收入4.569億元,較2018年同期下降4.9%﹔淨虧損為1.482億元,相較於2018年同期7160萬元的淨虧損,虧損幅度擴大超一倍。

  財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打包旅游產品收入為3.659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9.1%,主要源於一些目的地收入的下降﹔其他收入為9100萬元,同比增長16.8%,主要源於金融服務收入和一些單項旅游產品佣金收入的增長。

  途牛第一季度的營業成本也有下降。數據顯示,期內途牛營業成本為2.06億元,較2018年同期下降5.5%。2019年第一季度,營業成本佔淨收入的45.1%,2018年同期為45.3%。此外,2019年第一季度,其毛利為2.508億元,較2018年同期下降4.5%,途牛方面表示,毛利的下降主要是由於打包旅游產品收入的下降。

  途牛旅游網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於敦德此前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在2018年實現上市以來首個全年盈利后,途牛在2019年並未設置類似2018年盈利那樣的階段目標,而是要將更多精力放在長期的競爭力建設上面。

  “2019年,我們將聚焦公司核心競爭力。”於敦德在一季度財報中表示,“一方面,我們要將資源集中在頭部產品上,打造優質體驗的同時,通過集中採購在核心產品上獲得更多的收益。另一方面,我們將繼續發力社群推廣,借力直營門店及一系列在線銷售工具,滲透到更多場景和更多客人的身邊。”

  近年來途牛一直持續不斷加強對直營門店和地接社的投入。從2008年年底,在上海收購第一家旅行社至2019年3月底,途牛已擁有超530家直營門店,31家自營地接社,其中海外直營地接社有4家。

  財報數據顯示,因門市擴張相關費用的增加,2019年第一季度途牛銷售與市場營銷費用為2.188億元,同比上升17.8%。但途牛旅游網首席財務官辛怡表示,直營門店在公司收入中的貢獻也在繼續增加。

  同時,辛怡還指出“新的門店需要時間培育和成熟”,才能實現長期資產累積和利潤回報。未來,途牛除繼續發展高客戶體驗的自營產品牛人專線之外,還會和供應商合作精選優質的牛人嚴選產品,實現共贏。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