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稅務總局將檢查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情況

包興安

2019年05月24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

   5月22日,中共國家稅務總局委員會在北京召開第二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精神,部署推動近期常規巡視工作。國家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巡視領導小組副組長於春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於春生指出,本輪巡視是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后稅務總局黨委組織開展的第二輪巡視,對夯實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政治根基,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具有重大意義。各巡視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發現問題為導向,不斷提高精准發現問題的能力﹔以高質量為目標,扎實推進巡視巡察全覆蓋,打通黨內監督“最后一公裡”﹔以規范管理為保障,不斷完善制度體系,嚴格干部隊伍監督管理,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巡視工作。

   於春生強調,各巡視組要緊密聯系稅收工作實際,科學謀劃、精心組織、統籌協調,發揮聯動機制作用,創新巡視方式方法,加強巡視組自身建設,以嚴的標准、實的作風、鐵的紀律確保高質量完成本輪常規巡視任務。要著重加強四個方面監督檢查:一是緊扣稅收工作主題,檢查減稅降費政策落實情況﹔二是緊扣改革發展任務,檢查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情況﹔三是緊扣“基層減負年”要求,檢查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四是緊扣監督關鍵環節,檢查稅收執法權和行政管理權運行情況。

   會上,稅務總局減稅辦、黨建辦、巡視辦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了專題培訓輔導。國家稅務總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9個專項巡視組組長、副組長及成員148人出席會議。36個省(區、市)稅務局巡察辦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按照部署,9個專項巡視組將於5月24日至7月8日,分別對天津、內蒙古、遼寧、江西、河南、湖南、貴州、甘肅、青海省(區、市)稅務局黨委和沈陽市稅務局黨委開展常規巡視。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