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不配合証監會工作,涉“麻”深大通及實控人被立案調查

2019年05月24日08:2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3日電 近期,深圳大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大通”)可謂“麻煩纏身”,在兩收深交所關注函及年報問詢函后又被証監會立案調查。

  5月23日,深大通公告稱,公司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姜劍於2019年5月22日收到証監會調查通知書。因公司及實際控制人在証監會依法履行職責過程中未予配合,涉嫌違反相關証券法律、法規,根據有關規定,証監會決定對公司及實際控制人立案調查。

  據媒體報道,5月22日下午,在証監會稽查人員前往深大通送達《立案調查通知書》時,公司相關人員拒絕接收,並對稽查人員進行人身和言語上的攻擊。

  目前,深圳市南山區高新園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5月22日晚間,在警方及記者的見証下,証監會稽查人員將《立案調查通知書》留置在深大通辦公地,終於完成送達程序。

  中新經緯客戶端注意到,過去10天深大通因涉熱點概念——工業大麻及可能存在虛構交易、套取上市公司資金等兩次收到深交所關注函。

  5月22日,深交所下發關注函稱,深大通近期多次發布涉及工業大麻及相關領域的公告,且均與不同對手方進行合作。深交所要求,深大通對是否真正具備工業大麻業務相關的技術儲備及相應開展條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業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等作出說明。

  近期,有媒體對深大通參與投資杭州通育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杭州通銳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可能存在虛構交易、套取上市公司資金的情形進行了報道。5月13日,深交所就此向深大通下發關注函。

  此外,5月16日,深大通還收到深交所年報問詢函。對深大通子公司視科傳媒創始人兼主要經營者夏東明涉嫌P2P非法集資被抓及業績預告大幅修正等事進行了問詢。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說明,夏東明因涉嫌P2P非法集資案件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具體情況,包括但不限於夏東明在視科傳媒的任職情況、其涉嫌P2P非法集資的發生時間、涉案金額、涉及P2P平台名稱、深大通及包括視科傳媒在內的子公司是否與相關P2P平台存在關聯或業務、資金往來。

  還要求深大通對預計不能收回的應收賬款2.74億元,以列表方式說明其初始確認時點、對應收款單位名稱及金額。

  業績預告修正方面,深大通於2018年1月31日披露《2018年度業績預告》,預計虧損6.9億-9.9億元。2019年4月16日,披露《2018年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預計虧損23.5億元。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對冉十科技計提7.83億元商譽減值,與其初次業績預告中未對冉十科技計提減值的情形存在巨大差異等問題作出說明。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