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雲:我對技術和營銷一無所知 成功在於了解人

林迪

2019年05月23日08:46  來源:環球網

  “我隻了解人。我被訓練成為一名教師,作為一名教師,你希望學生比你做得更好。你最好的產品就是你的學生。”近日,在巴黎舉行的Viva科技大會上,阿裡巴巴創始人馬雲表示,盡管他缺乏專業技能,但隨著公司的發展,“了解人”這項技能幫助馬雲激勵了他的員工,並為他的公司帶來了巨大的成功。

  馬雲表示,“我對科技一無所知,對市場營銷也一無所知,對(法律)也一無所知,我隻了解人。”他進一步解釋稱,“我們作為創始人所做的一切:讓您的客戶滿意。帶上你的隊伍。讓你的團隊開心。你會很高興的。”

  馬雲指出,阿裡巴巴成立之初就是一個“信息的網上市場”,並從這裡發展起來。盡管缺乏專業技能,但隨著公司的發展,馬雲表示,但他確實掌握一項技能,“我了解人。我被訓練成為一名教師,作為一名教師,你希望學生比你做得更好。你最好的產品就是你的學生。”

  這項技能幫助馬雲激勵了他的員工,並為他的公司帶來了巨大的成功。

  “你必須聽取他們的意見,你必須做所有的事情,以確保你可以賦能給他們,你可以使他們實現團隊合作,然后你可以實現協作。所以,這就是我們要做的。”馬雲說。

  “我發現,你越關心你的團隊,團隊就會關心你,團隊也會關心他們的客戶,而顧客就是公司的收入。”最后,馬雲還表示:“我和我所有的人交談,‘不要讓我快樂,不要愛我。讓你的客戶開心,讓你的客戶愛你,我隨時都會愛你的。”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