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墨西哥欲向Uber司機征稅 滴滴暫不參與該計劃

張之穎

2019年05月22日08: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 記者 張之穎】5月21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墨西哥准備向打車公司、外賣公司的司機征稅,比如Uber、Rappi等公司,不過滴滴稱它目前先不會參與該計劃。

Uber聲稱一旦新措施在6月1日開始推行,月增值稅征稅率會達到8%,所得稅稅率介於3-9%。

從理論上講,新計劃不會改變司機的就業狀況,對於Uber來說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根據墨西哥法律要求,即使沒有雇佣關系也可以扣稅。到目前為止,司機必須自己申報稅款。

知情人士稱,之前曾預計滴滴也會參與新項目,不過上周它退出了。滴滴在聲明中表示,不會參與自願項目,一旦清楚理解新政策對司機的影響,未來會深入分析,看看是否參與。滴滴還說它會遵守墨西哥當地法律。

Uber則表示,自己旗下的司機並非公司職員。Uber認為自己只是將司機與乘客聯系起來的平台。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