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89億!“巨潮金融”實際控制人歸案

2019年05月16日08:1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5日電 據浙江省公安廳微博消息,5月14日下午,杭州濱江警方召開新聞通報會,警方經過長達數月的追逃工作,5月10日,成功將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潛逃至緬甸的“巨潮金融”實際控制人周某磊緝捕歸案並押解回杭。

從通報會上了解到,2018年7月16日,“巨潮金融”P2P平台暴雷,平台實際控制人周某磊不知去向。濱江警方通過調查發現,去年2月2日至7月16日期間,周某磊接手杭州巨潮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巨潮金融”P2P平台),以P2P理財模式,利用高額利息回報吸收公眾存款達1.89億元。

案發后,犯罪嫌疑人周某磊潛逃下落不明,濱江警方於2018年7月24日對其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並上網追逃。

2018年12月7日,浙江省公安廳公開懸賞通緝24名涉網貸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周某磊位列第12位。

濱江警方調查發現,“巨潮金融”P2P平台經營期間,周某磊在境內陸續提取現金,平台暴雷后,周某磊便和這些現金一起神秘地消失了。

經過偵查,專案組民警獲得犯罪嫌疑人周某磊有可能落腳雲南德宏中緬邊境的線索后,立即啟程前往。

期間,專案組一行4人蹲守雲南中緬邊陲20余天,精心布控,細致追蹤。在得到周某磊已從雲南中緬邊境偷渡出境后,專案民警立即開展跨國追逃,於5月6日晚在緬甸境內鎖定了周某磊的藏身位置,並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成功將周某磊抓獲。

5月1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周某磊被押解回杭。

杭州警方表示,對危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非法網絡借貸活動,始終堅持“零容忍、嚴打擊”態度。

杭州警方指出,嚴正告誡相關網貸平台的在逃人員不要心存僥幸,無論是在天涯海角、境內境外,公安機關都將抱定必勝信念,持之以恆、鍥而不舍地開展追擊,希望相關人員清醒認識,早日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同時,也請廣大人民群眾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識,抵制高息集資誘惑,理性選擇投資理財渠道。公安機關將對危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的非法網絡借貸活動始終堅持“零容忍、嚴打擊”態度,全力開展追贓挽損和案件偵辦工作。(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