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央行投放2000億元“麻辣粉” 對沖稅期等因素影響

2019年05月15日08:25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4日電 據央行官網14日消息,為對沖稅期等因素的影響,2019年5月14日人民銀行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2000億元,比當日到期量多440億元。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

  央行 中新經緯攝

  央行官網顯示,此次開展2000億元MLF操作,中標利率3.3%,今日有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另有1560億元MLF到期。

  MLF是中期借貸便利的英文簡稱,於2014年9月由央行創設。中期借貸便利是央行提供中期基礎貨幣的貨幣政策工具,對象為符合宏觀審慎管理要求的商業銀行、政策性銀行,可通過招標方式開展。發放方式為質押方式,並需提供國債、央行票據、政策性金融債、高等級信用債等優質債券作為合格質押品。

  本周一(13日),央行逆回購續停,但公告用詞為“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平”,上周四、周五,央行連續暫停逆回購操作,彼時央行公告均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平。”

  Wind數據顯示,本周一至周三分別有200億元、200億元和100億元央行逆回購到期,周二有1560億元MLF到期,全周央行流動性工具的到期量達到2060億元。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