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三隻鬆鼠IPO新進展,將於5月16日上會

王子揚

2019年05月13日08:47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記者 王子揚)5月10日,証監會公告顯示,証監會第十八屆發行審核委員會定於5月16日召開2019年第40次發行審核委員會工作會議,休閑零食品牌三隻鬆鼠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三隻鬆鼠”)上會接受審核。

  事實上,三隻鬆鼠IPO之路並不順暢,2017年3月29日,三隻鬆鼠向証監會遞交招股說明書,正式向資本市場進軍。同年10月21日,証監會網站顯示三隻鬆鼠IPO審核狀態變更為“中止審查”,原因為“簽字律師辭職”,三隻鬆鼠主動提出中止審查。

  2017年10月31日,三隻鬆鼠更新了招股說明書(申報稿,10月27日報送),IPO申請恢復正常審核。同年12月8日,証監會宣布三隻鬆鼠等5公司將於當周首發上會。但証監會12月12日晚發布補充公告稱,發審委原定於12月13日審議三隻鬆鼠股份有限公司首發事宜,但鑒於三隻鬆鼠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核查,決定取消對三隻鬆鼠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當時有媒體報道稱,此次發審會臨時取消並不意味著三隻鬆鼠的上會資質被取消。

  2018年6月25日,証監會網站再度更新了三隻鬆鼠的IPO狀態,顯示三隻鬆鼠正進入IPO排隊階段,其審核狀態顯示為“預先披露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三隻鬆鼠進行IPO期間,曾被曝出產品質量問題。公開資料顯示,三隻鬆鼠2012年由章燎原創立,主要從事自有品牌休閑食品的研發、檢測、分裝及銷售。通過貼牌+電商模式,僅用5年時間就成為堅果業的“網絡爆款”,但對代工產品質量無法全程掌控的弊端也逐漸顯現。2017年8月15日,正處在上市關鍵期的三隻鬆鼠因食安問題被原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其1批次開心果霉菌超出國家標准1.8倍。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