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特斯拉內部信:員工向媒體泄密 將導致開除和官司

2019年05月09日08: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據外媒報道稱,特斯拉員工最近收到一封公司內部郵件表示,如果向媒體透露與公司有關的信息,可能會被開除,或者面臨重罪指控和訴訟。

該郵件是由特斯拉安全團隊發布,裡面還列出了公司最近對泄密員工採取的行動。對於特斯拉CEO馬斯克來說,他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之一,是自家員工主動泄漏公司的機密。

郵件指出,一名前員工從特斯拉獲取商業機密,放入個人賬戶,並威脅要披露公司機密,后來特斯拉向此人發起重罪指控。此外,特斯拉還提到因為知識產權問題起訴兩名前員工,他們竊取了交易秘密。

特斯拉在郵件中也表示,並非每個人泄露信息都是故意的,或者有意傷害公司。 "正因如此,公司希望你對自己的工作是保密的,不要將工作細節告訴朋友、家人或者組織外的人。"

事實上,一些大的互聯網公司對於員工泄密一直都是嚴厲打擊的。2016年谷歌發了一封相似的郵件,描述公司如何在內部尋找泄密者。2018年4月,蘋果發郵件稱12名員工因為泄密蘋果的未來計劃被捕。2018年,Buzzfeed披露一封內部備忘錄,來自Facebook高管在內部論壇抨擊泄密者。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