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122億貨幣資金真實性被質疑!*ST康得回應了

2019年05月08日08:18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7日電 7日晚間,因年報被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非標意見並被獨董質疑的*ST康得回應了。

  4月30日晚間,*ST康得收到深交所關注函。關注函指出,根據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報告,截至報告期末,公司賬面貨幣資金153.16億元,其中122.1億元存放於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獨立董事對公司存放於北京銀行的百億存款余額的真實存在強烈質疑。

  *ST康得在此次回復中指出,公司存放於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的貨幣資金擬用於以下用途:

  a、公司2018年度用於經營的資金需求量維持在50-60億﹔

  b、公司光學膜二期已於2017年陸續投產,為該等項目運營做資金儲備﹔

  c、公司為籌備海外布局,包括並購及海外合作進行了提前資金儲備。

  *ST康得表示,為保持公司資金的靈活性,隨時用於上述目的,該存款以活期形式存放,並未用於購買理財產品。公司現任董事會對前述貨幣資金存放的合理性已經提出了質疑,並指示管理層做進一步的核查。

  *ST康得北京銀行西單支行賬戶情況 截圖來源:*ST康得公告

  此外,*ST康得的回復顯示,截至本回復出具之日,康得新及下屬三家子公司於北京銀行西單支行賬戶中有三個賬戶均被凍結。

  針對關注函提到的瑞華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無法保証公司貨幣資金的真實性、准確性和披露的恰當性一事,*ST康得也解釋了依據。

  *ST康得稱,康得新及下屬三家子公司於2018年年末賬面顯示,在北京銀行西單支行的銀行存款總余額為122.1億元,網銀記錄顯示余額與公司財務賬面余額記錄一致。但銀行回復詢証函顯示,銀行存款該賬戶余額為0元,該賬戶在該行有聯動賬戶業務,銀行歸集金額為122.1億元﹔但北京銀行工作人員在電話回訪中未予回復聯動賬戶信息。

  *ST康得表示,因北京銀行西單支行回函信息與公司賬面記載余額、公司網銀顯示余額不一致,同時也無法實施進一步有效的替代程序以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証據,因此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無法判斷公司上述銀行存款期末余額的真實性、准確性及披露的恰當性。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