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年“五一檔”票房破15億元 《復聯4》扛大梁

張猛

2019年05月05日08:10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5日電 (張猛)剛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中國電影市場著實火熱,創造了一項又一項紀錄。

“五一檔”刷新多項紀錄

中新經緯客戶端梳理發現,2016年—2018年,“五一檔”電影票房分別為6.58億、7.75億、9.99億,呈逐年增長態勢。據國家電影資金辦和藝恩數據顯示,截至5月4日19:10,今年“五一檔”電影票房破15億元,再創“五一檔”票房新高。

從“五一檔”觀影人次來看,2017—2018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觀影人次分別為2245萬、2890萬,截至5月4日19:10時,2019年“五一檔”觀影人次已超3435.67萬,遠超2017年、2018年“五一檔”觀影數據,刷新“五一檔”觀影人次紀錄。

單日來看,2017—2019年“五一檔”首日票房分別為2.63億、3.84億、5.95億。2019年“五一檔”首日票房再次刷新紀錄。

電影院觀影。中新經緯 張猛 攝

《復聯4》成“五一檔”票房冠軍

截至5月4日20:00,《復聯4》中國內地票房累計超38億元,其中在五一小長假期間收獲票房超12億元,《復聯4》一部影片票房佔“五一檔”電影總票房八成,輕鬆摘得2019年“五一檔”票房冠軍。

值得注意的是,《復聯4》自預售以來也創造了多項紀錄:

4月12日,創造了中國影史預售票房最快破億新紀錄﹔

上映首日排片比為82.7%,創造首映日排片比紀錄﹔

4月27日,單日票房超5.52億元,創造單日單片票房紀錄﹔

5月1日超越《速度與激情8》,成為進口片內地票房新冠軍﹔

用時7天17小時28分,打破中國影史“最快破30億”紀錄。

進口片的《復聯4》票房勢如破竹,而“五一檔”上映的國產片卻慘遭打擊,《下一任:前任》、《雪暴》、《悟空奇遇記》、《動物出擊》、《港珠澳大橋》遭遇低排片率,國產影片根本無力招架“復聯”這樣的好萊塢工業機器。

藝恩解決方案中心副總經理付亞龍接受中新經緯客戶端專訪時表示,《復聯4》這類大IP視效大片,觀眾熱度比較高,上座率及票房產出比較高,市場供需決定了影院高排片率。而近段時間沒有比較有賣相的國產影片,國產片排片率不高是正常市場現象。近年來國產電影在題材類型、制作水平等方面提升明顯。但整體而言,國產電影與好萊塢還是有比較大的差距,我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付亞龍同時指出,今年“五一檔”國產片黯淡的原因也與國產電影在質量方面不如去年有關。(中新經緯APP)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