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批7隻科創板基金 合計募集超1000億元

王明山

2019年04月30日08:09  來源:証券日報

■本報見習記者 王明山

科創板基金成為近幾天資本市場上最熱的話題之一,繼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在上周五募集超過100億元之后,昨日發行的另外6隻科創板基金再度被瘋搶。

6隻科創板基金分別是華夏科技創新混合、南方科技創新混合、匯添富科技創新靈活配置、富國科技創新靈活配置、嘉實科技創新混合和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運作混合。

據媒體報道,截至昨日17時,上述6隻科創板基金的合計募集金額已經超過900億元。加上在上周五超額完成募集的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首批7隻科創板基金的合計募集金額已經超過1000億元,均將按照“10億元規模上限”進行配售。

《証券日報》記者獲悉,截至昨日17時,7隻科創板基金中被投資者認購金額最高的是華夏科技創新混合,該基金在昨日的募集金額大概在245億元,遠遠超過基金招募說明書中提到的“10億元的最高募集規模上限”,配售比例約為4.08%,這也就意味著,拿出1000元申購該基金,最終將獲配40元左右。

另外,匯添富科技創新靈活配置和富國科技創新靈活配置在昨日的募集金額也均在200億元左右,按照“10億元的最高募集規模上限”,該兩隻基金的配售比例為5%。南方科技創新混合在昨日的募集金額約為110億元,嘉實科技創新混合的募集金額約為100億元。

或許是由於工銀瑞信科技創新3年封閉運作混合將採用封閉式運作的原因,投資者對該科創板基金的認購熱情相對較低,在昨日的募集金額約為45億元。

在上周五完成募集的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已經發布了將進行比例配售的相關公告,公告顯示,該基金在2019 年4 月26日(上周五)的有效認購申請確認比例為9.747%。按照該配售比例推算,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在上周五的募集金額約為102.6億元,在首批7隻科創板基金中處於第二梯隊。

不過,昨日6隻科創板基金的認購火爆,也與基金代銷渠道有較大關系。《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易方達科技創新混合的銷售僅是在托管銀行單一渠道發售,而昨日6隻科創板基金則可以在基金直銷平台、第三方基金銷售平台、券商等渠道認購,提前預認購通道也早已開通。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