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第20批科創板申報企業名單出爐,候考企業已達92家

鄒煦晨

2019年04月25日08: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4月24日晚間,第20批科創板申報企業名單出爐,截至記者發稿,隻有博拉網絡和白山科技披露了申報稿。

  4月24日晚間,第20批科創板申報企業名單出爐,截至記者發稿,隻有博拉網絡和白山科技披露了申報稿,均選擇了“預計市值不低於人民幣10億元,最近兩年淨利潤均為正且累計淨利潤不低於人民幣5000萬元”的標准。

  博拉網絡全稱為博拉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其業務主要是通過“大數據+技術產品+應用服務”的業務模式,為企業客戶提供技術開發服務和大數據應用服務。

  2016年至2018年,博拉網絡的營業收入分別連續增長,分別為1.6億元、1.8億元、3.07億元,歸母淨利潤分別為3847.57萬元、4057.77萬元、4449.05萬元。

  (博拉網絡財務摘要,數據來源:申報稿)

  值得一提的是,博拉網絡曾經創業板IPO失敗。

  博拉網絡於2016年4月提交申報稿,並於2017年9月更新。

  不過,2017年11月29日的發審會上,博拉網絡被發審委否決。

  此次博拉網絡科創板IPO,其融資金額為5.05億元,主要用於四個方面,即區域方案中心建設項目、企業數據資產管理雲平台升級改造項目、總部基地建設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白山科技全稱為貴州白山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科創板IPO擬融資8.43億元,用於白山科技下一代智能計算應用平台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據了解,白山科技主要從事數據分發、安全和應用集成領域的雲計算服務。

  其中,白山科技的雲分發包括頁面加速、下載加速、視頻加速、應用加速和邊緣計算等服務,雲安全包括 ATD 產品及 YUNDUN 安全服務,數據應用集成包括數聚蜂巢產品及相關增值服務。

  2016年至2018年,白山科技業績增長較快,營業收入分別為2.02億元、6.2億元、10.52億元,歸母淨利潤分別為83.42萬元、1796.97萬元、5046.7萬元。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