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首批科創基金周五起發售限額10億元

李樹超

2019年04月24日08:21  來源:証券時報網

  繼4月22日首批7隻科創基金拿到“准生証”后,4月23日就有科創基金發布了發行公告,最早發行的科創基金將於4月26日正式面世。借道科創基金,普通投資者距離正式參與科創板投資又進了一大步。

  4月23日,易方達基金發布易方達科技創新基金發行公告,該隻基金擬於4月26日開始募集,首募規模上限為10億元。華夏基金也於當日發布公告,旗下可投資科創板的華夏科技創新混合型基金將於4月29日正式開始募集,並且同樣設置了10億元的限額。

  據了解,除易方達、華夏基金外,嘉實、南方、工銀瑞信、富國、匯添富等5家公募旗下的科創基金也大概率在4月29日正式發行,7隻基金均可能限額發售,合計最高募集規模將達70億元。

  從公開資料上看,首批獲批的可投資科創板基金在投資標的和投資范圍上差別不大。

  從股票倉位看,有的基金持股倉位設置為60%∼95%、50%∼95%,屬於偏股混合基金類型﹔有的基金倉位為0∼95%,屬於靈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該類基金皆可投資港股通股票,但持股比例不超過股票資產的50%。

  從投資范圍看,科創基金的投資范圍同樣也都涵蓋了科技創新主題領域。

  業內分析人士建議,個人投資者在選擇科創板主題基金時,可以將基金管理人在科技領域的投資研究實力作為一個重要的考量指標。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