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TPG等機構收購APM Monaco 30%股權

2019年04月22日13:3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近日,另類資產管理公司TPG聯同中國協同基金、歐洲私募投資基金Trail等機構,與APM Monaco(下稱“APM”)達成最終協議,前者將從后者股東手中收購30%的股權。TPG將通過其亞洲私募股權平台TPG Capital Asia完成本輪投資,預計在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TPG中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貝恩中國輕奢珠寶消費者行為調查結果顯示,約50%消費者有過純線上購買經驗,即線上了解並決定購買,而有超過65%的消費者曾有過全渠道購買經歷,即通過線上線下互動的方式決定最終產品購買,另外相比美國輕奢珠寶目前20%以上的滲透率,中國線上渠道預計仍具有較大發展空間。另外,就線下而言,目前輕奢飾品店出現“輕、小、店效高”等趨勢,加之中產階級人群比重的上升和消費升級大潮的推進,輕奢品的設計感、性價比、個性化成為線下導流的重點之一,像APM 這類品牌的創新設計能力和供應鏈能力,是未來進一步參與市場競爭應該著重加碼的方向。就線上渠道而言,TPG 也將借力其它portfolios幫助 APM 進一步推動線上營銷,提高品牌知名度。

另據了解,從1994年到2019年,TPG在亞洲投資已滿25周年,其亞洲團隊重點關注消費、金融服務、醫療健康,TMT及新經濟等領域。TPG在消費領域已投資Neiman Marcus 、Anastasia Beverly Hills、太陽馬戲團、Rodan + Fields、Norwegian Cruise Lines、李寧、廣汽集團、Air BnB、Uber、Sportify、 Viking Cruises等明星企業。

APM是起源於摩納哥的當代珠寶品牌,創立之初是一家原始設計制造商(ODM),在為歐洲領先珠寶商的服務中建立了成熟的設計和供應鏈能力, 2012 年成立了自己的珠寶品牌 APM Monaco,並逐漸成長為一家布局全球的公司。

APM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Philippe Prette 表示:“借助TPG、中國協同基金和Trail資本各自在全球、中國和歐洲的優勢和不同領域的專長,我們將合力拓展亞洲乃至全球市場的機會。”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