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軟銀和豐田宣布將向美“優步科技”出資

王歡

2019年04月22日08:50  來源:環球網

據日本共同社4月19日報道,日本軟銀集團、豐田汽車公司和豐田集團的汽車零部件巨頭電裝公司19日正式宣布,將向美國網約車巨頭“優步科技”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部門合計出資10億美元。這些公司將在自動駕駛車的研發和量產領域通力合作,加強瞄准新一代出行服務業務的機制。

優步計劃讓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部門獨立成為公司,軟銀等3家公司將向新公司出資。據稱,新公司的企業價值將達到72.5億美元,預計3家公司的出資比例將在1成以上。

豐田計劃出資4億美元,電裝出資2.67億美元,軟銀將通過與沙特阿拉伯政府合作成立的巨額基金出資3.33億美元,在2019年9月底之前完成出資。軟銀和豐田此前已注資優步,此番是追加出資。

有關自動駕駛技術,美國IT巨頭谷歌陣營的Waymo公司2018年底開始了自動駕駛出租車業務。該公司與優步的競爭對手美國網約車巨頭Lyft也有合作關系。跨行業的新一代汽車的研發競爭或日趨激烈。

優步11日向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上市申請。據美媒稱,預計優步最快5月上旬在紐約証券交易所上市。據稱,總市值預計為1000億美元,可能是美國今年最大一樁上市案例。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