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啟動 獲獎團隊可獲落戶積分

2019年04月19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4月18日,以“奮進新時代 創意贏未來”為主題的“歌華有線杯”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啟動儀式在天壇公園神樂署舉行,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文促中心主任梅鬆在介紹大賽方案時表示,獲獎團隊將獲得落戶積分。

自2016年以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已成功舉辦3屆,今年將在北京賽區和全國大區賽區設置8大主題,並首次允許海外優秀文創項目參賽。此外,各賽區可根據地域特點、產業特色設置行業分組及參賽條件。

據梅鬆介紹,初賽、復賽、決賽將各自設置獎項、獎金,並根據比例推薦項目進入總決賽。總決賽則按照創意、創新、創業三類進行,並分別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年度投資價值獎”,“年度創意潛力獎”,“年度創業人氣獎”,“年度媒體關注獎”,“年度社會效益獎”等5個單項獎各2名。值得一提的是,獲得大賽一、二、三等獎及四個單項獎的參賽選手,還可以獲得北京市積分落戶政策相應積分獎勵,其中,一等獎積6分,二等獎積4分,三等獎積3分,單項獎積2分。

據悉,本次大賽的項目征集方向包括:數字創意、創意設計、非遺及IP開發、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體育、廣告傳媒、其他項目(文化裝備、創意生活、文創智庫等)文創類初創項目等9大類,預計7月底前完成各賽區決賽,8月下旬在北京舉行全國總決賽。

目前,大賽報名入口已經開啟,創業者可掃描下方二維碼提交項目信息。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