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樂視網再被討債 平銀能礦索賠13.35億元

陸一夫

2019年04月17日08:47  來源:新京報

新京報快訊(記者 陸一夫)4月16日晚間,樂視網發布公告稱,公司近期收到北京仲裁委員會寄送的兩份《仲裁書》,其中申請人深圳市平銀能礦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要求樂視網、樂樂互動、北京鵬翼和樂視體育支付13.35億元﹔申請人嘉興華啟一期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要求樂視網、樂樂互動和北京鵬翼支付6500萬元。

        樂視網表示,根據公司目前了解情況,上述案件所述事項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規規定的審批、審議、簽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公司會積極應訴,以避免上述違規事項對公司、中小股東權益的損害,保護上市公司利益。

        樂視網稱,如公司敗訴,上市公司根據承擔的回購和其他賠償責任、債務等,會向相關責任人及相關公司繼續追索、起訴。

        根據樂視網最新的暫停上市風險公告披露,在樂視體育案件中,如A+輪和B輪各新增投資者均對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請,樂視網、樂樂互動、北京鵬翼可能共承擔110億余元以內的回購責任﹔樂視雲案件中,重慶基金已向樂視網申請仲裁金額14.03億余元﹔樂融致新貨款違規連帶責任案件中,和碩聯合已起訴樂視移動、樂融致新等,訴訟金額共計近2600萬美元,目前案件在北京市高院審理過程中。樂視網表示,上述三項案件中,公司可能承擔的最大責任涉及金額為126億余元。

        樂視網CFO張巍在日前舉行的臨時股東會上表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樂視網合並范圍內未經審計的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總額為120億元左右,其中供應商欠款約為34億元,上市公司仍然面臨巨大的到期債務不能償還的情況。

        樂視網董秘白冰表示,公司一直在與大股東及關聯方協商相關的債務解決方案,從來沒有放棄過要求大股東優先用現金償還債務以及用FF的股權等有價值的資產來償還債務,但債務小組至今並沒有拿出可實質落地的償債計劃,也沒有和上市公司共同解決債務問題的最終方案,上市公司因此也沒有追回任何現金。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