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稱中國跨境電商市場正迸發巨大潛力

閆曉虹

2019年04月11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電 (記者 閆曉虹)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國跨境電商市場在全球經貿一體化的深度融合之下,正迸發巨大潛力。

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CBNData)等10日發布的《2019中國跨境電商出口趨勢與機遇白皮書》稱,全球消費在線化、電商化已成必然趨勢,主要表現出三個特征。

資料圖:廣州海關驗放跨境貨物。 中新社記者 陳驥旻 攝

首先,渠道更便捷。全球消費在線化減少全球貨源的流通鏈條,實現國際物流、支付等鏈條的打通。

其次,產品更豐富。全球消費在線化讓消費者可選擇產品更多,中國通過跨境電商實現供貨全球。

第三,性價比更高。通過電商方式進行貿易讓整個流通鏈條減少,大大減低零售成本,並通過線上數據更精准開發產品。

基於上述趨勢,中國跨境電商在全球電商市場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中國跨境電商成為國際貿易新動能的同時,也是中國制造鏈接全球消費者的第一路徑。報告顯示,近五年來中國跨境電商出口佔外貿出口比重從2.2%上升至7.7%,截至2018年已超過萬億元人民幣規模。與此同時,作為全球電商的核心載體,主流電商平台在2018年已實現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吸引越來越多跨境電商出口企業入駐。

報告預計,隨著數字化升級引領的中國供應鏈向全球供應鏈的蛻變,中國跨境電商出口市場將依托“全球貨源基地”的優勢,推動“中國貨通全球”向“全球貨通全球”進化,並逐步賦能於全球各國的制造、流通領域,加速全球產業效率提升和成本的降低,實現全球電商產業進一步融合與升級。(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