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國用AI“監管”無許可集中型養殖場

張夢然

2019年04月09日09:09  來源:科技日報

科技日報北京4月8日電 (記者張夢然)據英國《自然·可持續性》雜志8日發表的一篇論文報告,美國正在嘗試讓人工智能(AI)“監管”畜牧業,由斯坦福大學團隊研發的機器學習應用,可以比人工調查更高效地發現集中型畜牧設施。這款應用現已在北卡羅萊納州額外發現了589座此類設施,其將有助人們追蹤食品行業的環保違規情況。

集中型動物養殖場約佔美國牲畜總產量的40%,每年產生的廢料達3.35億噸左右。據估計,美國60%的集中型動物養殖場是未注冊的,並且不具備適當的廢料處理許可。其可能產生深遠問題,包括會對食品安全和土壤水質造成嚴重影響。然而,美國政府機構當前缺少有關集中型動物養殖場數量、規模或位置的准確數據。

鑒於此,斯坦福大學研究團隊此次開發了一種機器學習應用,讓人工智能去“監管”畜牧設施。結果顯示,這款應用可以比人工調查更加快速、高效地發現並鑒別集中型畜牧設施。研究團隊將所獲得的結果與人工調查進行了比較,借此還額外發現了將近600個家禽類集中型動物養殖場,較之前的人工調查結果增加了15%。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方法可以發現無許可的養殖場,或是對環境構成一定風險的養殖場,有助對其環保合規情況進行監測。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