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多家大型互聯網企業確認參加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

楊榮華

2019年04月08日1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中國人工智能多媒體信息識別技術競賽組委會消息,目前已經有奇虎360、科大訊飛、網易、上海依圖、平安科技、廈門美柚、京東等知名企業和中科院自動化所、復旦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航天航空大學、中科院信工所、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等高校、科研院所共140余個參賽團隊報名。

本次競賽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和公安部指導,廈門市政府主辦。

據了解,針對此次競賽的方式,組委會前期廣泛征求了業內有關專家、企業和科研單位的意見,以“公開、公平、公正”為原則,力求體現前瞻性和技術引領性,兼顧了學術性和實用性。

在競賽數據方面,競賽組委會為了保証公平公正,對標國內外相關賽事,首先收集大量互聯網公開數據,實現樣本數據的廣泛性和多樣性﹔再依據競賽項目設置從中選擇難易程度不同的數據進行分類和標注處理,構建競賽數據集,並依據相關技術標准進行驗証,以保証數據質量滿足競賽要求。目前可供競賽使用的數據樣本已達到千萬級的規模,符合互聯網大數據的實際應用場景。

競賽形式上,所有參賽項目全部在線上進行,競賽組委會選擇了具有相關線上環境搭建經驗的雲計算服務平台,採用在線沙箱模式,以構建公平、安全、可信賴的互聯網競賽環境,並採取了安全防護、權限控制和在線監測等技術手段,確保為每支參賽隊伍提供完全一致、隔離獨立的參賽環境。在保証競賽數據集不下載、不泄露的前提下,讓每支參賽隊自主靈活地實現競賽數據處理和結果記錄。

競賽結果將採用靈活的發布形式。參賽隊伍完成競賽活動后,需按照格式要求提交比賽結果,並明確比賽結果對應的Docker鏡像及運行參數,確保比賽結果可復現。競賽組委會對競賽結果進行審查、復核。鑒於此次競賽旨在推薦、發現一批優秀的技術與團隊,重點關注人工智能信息識別技術的應用價值,參賽隊伍成績展示將以多維度、多指標的形式呈現,不區分名次,同時,參賽者可自由選擇是否公布其報名參加的某個項目的成績。

據悉本次競賽將於4月15日截止報名,4月20日發布賽程安排,4月25日開始進入競賽階段,全部賽程預計持續到6月底。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