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四所在京高校首設人工智能專業

任敏

2019年04月02日09:18  來源:北京日報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全國35所高校獲准設立人工智能專業,其中包括四所在京高校。

   此次新增的專業中,全國共有35所高校獲得人工智能專業首批建設資格,其中在京高校共4所,分別為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北京理工大學。教育部的審批名單顯示,這些專業均屬於工學門類,修業年限為4年,並被特別標注為“新專業”。未來這些學校將培養出我國首批“人工智能專業”畢業生。

   此次審批中還有101所高校新增機器人工程專業,96所高校新設智能科學與技術專業,50所高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專業,這些專業也均與人工智能相關。

   本次備案和審批共新增兩千余個本科專業,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專業“最熱門”,有196所高校獲准開設。此外,多所學校新增兒科學、中醫兒科學、助產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專業,滿足相關行業人才需求。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