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韓國三星電子業績將下滑 第一季度盈利未達標

2019年03月28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佔據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上市企業利潤30%份額的三星電子預計將遭到“業績沖擊”(earning shock)。

報道稱,三星電子26日公布了有關該企業今年第一季度營業利潤尚未達到市場預期值的公告。據悉,三星電子事先公開企業業績下滑還尚屬首次。

據透露,作為該企業核心產品的半導體需求與價格下滑以及其他主要產品價格降幅高於預期是造成三星電子第一季度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

據報道,電腦用8G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的基准單價從2018年12月的7.25美元(約合48.7元人民幣)降至2019年2月的5.13美元(約合34.5元人民幣),僅在2個月間降幅就高達30%。預計DRAM價格降幅走勢還將超出預期。另外,顯示器價格也將持續下跌,曲面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的需求量不斷減少。

4月5日,三星電子將發布第一季度公司業績報表。為了緩解市場沖擊,該企業事先發布了公司業績下滑的公告。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