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專家:5G技術將加大 自動駕駛汽車信息共享力度

記者 彭茜 舊金山報道

2019年03月27日08: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美國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出行新方式”公司首席技術官德米特裡·多爾戈夫25日說,隨著5G時代的到來,自動駕駛汽車之間信息互通共享的力度將顯著加大,有助於車輛快速應對突發緊急狀況。

多爾戈夫當天出席了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技術評論》雜志舉辦的2019新興技術數字論壇。他說,現在很多自動駕駛汽車都可以互相“對話”,比如一輛車行駛至交通事故或商業施工區,會通知正在行駛的其他車輛注意避開危險。5G將會讓自動駕駛汽車在短時間內實時共享更多此類信息,從而提升其安全性。

隨著優步、蘋果、特斯拉等多家公司涉足自動駕駛汽車領域並開始實際道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交通事故數量也呈上升趨勢,其安全性能引人關注。

多爾戈夫說,“出行新方式”公司正在研發一款適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人機交互界面。前排座椅背后的電子顯示屏會向后排座上的乘客顯示自動駕駛汽車的實時決策行為,滿足乘客的“知情權”,提升乘客心理舒適度。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