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又缺錢了?賣完土地再賣總部大樓!FF開始租房辦公

2019年03月22日08:49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21日電 當地時間3月20日,據美國媒體報道,由賈躍亭創辦的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 簡稱FF)已經賣掉了位於洛杉磯的總部大樓,目前尚未披露出售總部大樓的價格。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稱,其財產文件顯示,法拉第未來出售了洛杉磯總部大樓,由一家位於紐約的房地產公司Atlas Captial在3月8日購入,與此同時,Atlas Captial又將該處房產租賃給了FF,但租價未透露。

  報道指出,FF洛杉磯總部位於加州Gardena市South Figueroa街道,由兩座建筑組成,距離洛杉磯城區約15英裡,是FF在2014年斥資1320萬美元購入,這些文件沒有透露FF出售其總部的收益。

  報道稱,一位了解相關情況的前雇員估計,交易金額大約在1000萬美元左右。

  FF的公關總監John Schilling在郵件中証實了出售總部大樓的消息。John Schilling表示,“與出售拉斯維加斯土地資產一樣,出售Gardena總部也是我們優化業務戰略的一部分,因為我們把所有資源都投入在今年晚些時候交付FF91的核心目標上。”

  報道介紹,去年10月份,FF解雇了一些員工,並削減了整個公司的工資。一位聯合創始人和多名關鍵高管辭職,另有數百名員工在去年12月被迫休假。

  自去年與投資方恆大“分手”后,FF一直在尋求投資,甚至開始“賣地求生”。

  上周,FF公開宣布出售其在內華達州北拉斯維加斯市的900英畝土地(約5463畝),報價為4000萬美元。

  報道指出,多名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FF在洛杉磯總部仍有約250名員工,他們正在通過減薪休假來開發FF91。但FF還需要近5億美元才能讓FF91在加州漢福德的工廠投產。與此同時,來自供應商和承包商的訴訟越來越多。

  報道還指出,至少有11家公司單獨起訴FF拖欠賬單,欠款總額接近8000萬美元。此外,聯邦快遞(FedEx)在洛杉磯高等法院也提起了新的訴訟,稱FF欠這家快遞公司近40萬美元。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