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阿裡數字經濟體的一天:一口氣發布四個創新

2019年03月22日08:47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21日電 3月21日,阿裡巴巴數字經濟體發布多項創新計劃,面向中小企業、全球品牌、生態伙伴、軟件開發者開放最新的數字化成果。

  每天有數億消費者、上千萬商家、超百億元的商品在阿裡巴巴平台完成交易。在全球24個時區的每一秒鐘裡,他們都創造著生活的氣息、商品和價值交換,這既是平台創新的根本動力,也為平台提供了創新創造的土壤。

  9點,在新加坡,Lazada宣布將推出一系列普惠的服務方案,幫助客戶在東南亞六大重點市場繼續成長。居住在熱帶小島上的東南亞消費者可以像中國人逛淘寶天貓一樣,點擊手機屏幕,等著創維酷開、小米等品牌的新品送上門。

  11點,阿裡雲智能發布數十款全新產品。新發布的SaaS加速器能將一個智能購車應用的開發時間從一個月壓縮到5天。此外,阿裡雲、支付寶、淘寶、釘釘、高德等聯合發布“阿裡巴巴小程序繁星計劃”:提供20億元補貼,扶持200萬以上小程序開發者、100萬以上商家。

  阿裡雲發布新產品SaaS加速器: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技術能力被集成為模塊,ISV和開發者隻要簡單拖拽,就可以快速搭建SaaS應用

  14點,天貓國際發布2019年三大重點戰略,包括升級直營業務,打造海外倉直購的新模式,為“小而美”的海外品牌構建全球供應鏈網,與淘寶直播、微博、小紅書等多渠道聯合豐富品牌的內容化營銷陣地。海外大牌和小眾的“尖貨”快速涌入,意味著南寧、貴陽等中西部城市將成進口消費熱土。

  18點,聚劃算將在杭州舉辦“中國品質惠經濟盛典”,發布全新戰略目標,為中國消費者和淘寶天貓商家承擔新使命。不久前,甜度超13、單果重超125克的雲南特級沃柑在聚劃算兩天爆賣4080000顆。未來將實現一天賣空一個水果基地。

  聚劃算曾48小時賣空400萬顆特優級雲南沃柑,六成訂單來自下沉市場

  當日,中國廣電和阿裡巴巴宣布達成戰略合作,推進互聯網和有線電視網絡深度融合。百事公司與阿裡巴巴達成加速中國市場成長的戰略合作協議,持續發力新品創新和品牌互動等,滿足中國消費者多樣化的食品飲料需求。酒飲新零售服務商1919全面接入阿裡商業操作系統。

  美國《財富》雜志曾撰文分析平台催生規模化創新的內在機制:“作為一個快速求變及不折不撓的創新者,阿裡巴巴憑借數億級活躍用戶群,能夠不斷發現新需求、新機會,進而推出新服務、新產品以及新的業務模式,並開放給全球客戶一起付諸實踐創新。”

  3月21日正值春分。這是平凡的一天,這是生機勃勃的一天。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