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網約車第一股即將到來

2019年03月18日08:5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路透社17日報道,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網約車公司Lyft計劃18日進行首次IPO路演,尋求籌集多達20億美元的資金,估值超過200億美元。Lyft的路演將持續大約兩周時間,然后於本月底正式在納斯達克進行IPO。

  Lyft的最大競爭對手優步下個月才開始IPO路演,期望估值最高1200億美元。路透社稱,兩家公司的上市間隔拉大,將有利於Lyft吸引投資者,而不用擔心優步的市場影響力。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道,投資人正敦促Lyft董事會放棄擬議的雙重股權結構。Lyft的兩位聯合創始人持有該公司約7%的股份。通過雙重股權結構——外部投資人將享有1股1票的投票權,創始人卻有1股20票——兩位創始人擁有的投票權超過他們股份應有的投票權。投資人上周發給Lyft董事的信件內容顯示,他們認為Lyft應當在上市時堅持單一類別股票結構,即1股1票。他們表示,“即便做不到這一點,該公司也應該通過一項‘日落’條款,在7年內逐步取消額外的投票權”。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