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  上交所舉辦全所員工培訓

朱寶琛

2019年03月12日08:05  來源:証券日報

本報記者 朱寶琛

3月11日,上海証券交易所舉辦了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全所員工培訓大會。上交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黃紅元、上交所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蔣鋒等所領導出席培訓,証監會發行部相關負責人參會。

本次培訓旨在使全所干部員工深入領會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改革的主要目標和根本任務,全面掌握應知應會的業務知識,推動這項重大改革盡快落地。

上交所首席律師盧文道圍繞如何認識這場重大改革、如何理解改革的實施路徑、如何理解注冊制下發行上市審核職能、如何把握好科創板的定位、如何保証試點注冊制下科創板企業的質量、如何看待制度包容性和可能的監管套利、如何將個人融入到改革創新的歷史機遇中等七個方面問題進行授課。上交所紀委就加強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過程中的廉政風險防控進行了專題教育。

此次大會既是上交所全員培訓會,又是開板前的全員動員會。黃紅元在總結講話時,向奮戰在一線的全體員工表示感謝,並就做好現階段重點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黃紅元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資本市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為基本遵循,深刻理解証監會主席易會滿提出的“四個敬畏、一個合力”的工作要求,把握好平衡性、系統性、公開性、協同性的工作原則,堅決不碰廉政“高壓線”。

他強調,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沒有先例可循,沒有現實模板可以復制粘貼,上交所人須以忘我的精神,積極投身這項偉大事業,在時代大潮中淬煉自我價值、不負昭華。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