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特斯拉將取消中國一線銷售人員提成,逐步關閉線下門店

張珩

2019年03月08日08: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3月7日,《國際金融報》記者獨家獲悉,特斯拉從第二季度開始,取消中國所有一線銷售提成,僅保留底薪,但保留后續恢復部分提成的可能。同時,線下門店也將被逐步關閉。據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已有2家門店即將開始調整。

  上述消息在特斯拉內部公開之后,有特斯拉員工發表內部公開信“攻擊”特斯拉中國區高管。

  《國際金融報》記者也針對此事詢問多位特斯拉銷售,對方表示,目前還未接到特斯拉內部通知,但對於這個消息都表示極為震驚。

  此外,一位接近特斯拉的消息人士對記者表示,特斯拉將與支付寶合作,推出Model 3線上支付寶下訂單服務。目前在特斯拉官網訂購頁面,已支持支付寶付款。據該消息人士稱,后續支付寶APP或將為特斯拉開通支付端口。

  對此,《國際金融報》記者第一時間聯絡特斯拉和支付寶方面。其中,支付寶方面相關負責人回應稱:“我們暫不了解,建議你們與特斯拉方面詳詢。”但截至記者發稿前,特斯拉方面暫未予以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底,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突然宣布將關閉大部分門店,隻保留少數門店作為展廳和信息中心繼續營業,未來銷售將轉移至網上。當時,外界認為特斯拉關店暫時不會影響到中國。

  特斯拉方面稱,關閉門店將使其所有車型的銷售價格平均下降大約6%,“從而使我們可以比預期更早地以3.5萬美元的定價銷售Model 3”。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