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歡聚時代吞並海外直播剝離在線游戲

魏蔚

2019年03月06日07:59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魏蔚)3月5日,歡聚時代宣布完成對海外直播BIGO的全資收購,總交易額約14.5億美元。同日,歡聚時代還宣布將在線游戲業務注入上海創思,獲得后者30%的股權。根據財報,在線游戲對歡聚時代的營收貢獻十分有限。業內人士表示,虎牙資產的一進一出,說明歡聚時代正在聚焦優質業務,謀求淨利潤提升。

3月5日,歡聚時代收購了BIGO余下約68.3%股份,其中包括歡聚時代董事長兼代理CEO李學凌持有的BIGO股份,交易總額約14.5億美元。交易完成后,BIGO將成為歡聚時代的全資業務板塊。據了解,BIGO與虎牙直播同為歡聚時代的直播業務,不過BIGO專注於海外市場,旗下擁有海外直播平台BIGO LIVE和短視頻制作分享平台Like。公開信息顯示,BIGO已經累計完成4.52億美元,在2018年6月完成的D輪融資后,歡聚時代成為BIGO的最大股東。

除了“收回”海外業務,歡聚時代還在剝離非主營業務。3月5日,歡聚時代還宣布近期與上海創思達成戰略協議。根據協議,歡聚時代將在線游戲業務注入上海創思,並獲得上海創思30%的股權。據了解,上海創思的主要業務為游戲運營平台9377游戲。歡聚時代方面透露,在2018年四季度,在線游戲業務貢獻YY Live業務部分不到3%的收入,在交易完成后,在線游戲業務相關的全部收益將不再並入集團報表。目前,該交易預計將於2019年一季度結束前完成。

同日,虎牙直播也發布財報。2018年四季度虎牙直播營收15.049億元,同比增長103.1%,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下淨利潤1.669億元,同比增長486.8%。按此計算,虎牙直播2018年總營收同比增長113.4%至46.634億元,淨利潤4.609億美元。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